吹笙

T:想知道一下大家怎么看玛丽

分原著和神夏的,原著里的印象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即使华生结婚了玛丽依然支持他和夏洛克探案,神夏的话感情有点复杂,她恰好是夏假死的两年里出现的,好像是趁夏不在,华生走出心理阴影的慰藉😓,再其次最没想到这个女人居然是个特工,编剧真敢写,虽然增加了戏剧性和华生这个角色的命运感,但是也太偏离原著的人设了,后续还出手打了夏洛克一枪,夏洛克出于对自己假死两年瞒着华生而给华生造成很大伤害的愧疚而帮玛丽找理由不想让华生再失望,而华生呢他处于一个我在哪里我是谁世界颠覆的状态即使意识到了夏洛克的解释的不合理之处也因为不想安全面对现实遮掩过去。后续小夏还为了保护华生而杀死了威胁玛丽的记者,虽然这种伟大的爱让我感动感叹神跌落凡间,但是细想夏洛克愿意怎么补偿华生都是他俩的事,但是为什么夏洛克要去冒着生命危险帮一个差点一枪蹦死他还撒谎女人的忙,多少有点冤大头,反正搁我我是做不到,三个人的感情还是太拥挤,婚礼那集虽然表面看着很美好,但是后面的三人行就是一团乱麻,三个人都各怀心思各不好过。玛丽这个角色是后来帮小夏挡枪还了夏洛克的命,之后留下光碟帮着华生重新和夏洛克和好后好感又上来了,不然真的对这种知道自己的身份特殊还是想有美好家庭的不现实想法,并为了这个想法去欺骗别人和伤害别人的这类人无感。只能说玛丽这个角色既有她自私认知不清楚的一面,又有她聪明善良敏锐的一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