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笙

神夏302婚礼前人物谈话里隐藏的小伏笔

  我刚才突然想到在302时花生要举行婚礼的前几天回到贝克街,哈德森太太给华生做早餐时,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做饭了,之后哈德森太太和吃饭的花生聊婚姻的时候,说如果你找到对的人一起生活,那是人生中最好的事,之后又讲起了她和他丈夫的事情,不对的点就来了,她说她丈夫当初是闪婚,我们通过花生求婚时说过的话可以知道花生和玛丽也是只认识三个月,华生就打算求婚了,而哈德森太太继续说的话让我怀疑编剧是不是在暗示什么,她和她丈夫刚在一起时很好直到她发现丈夫好像贩毒又不止一个情人,这个时候华生反问那你和他之间有爱情吗?哈德森太太很清醒地说没有,我们之间只有性和欺骗。虽然我后期也有喜欢到玛丽这个聪明又情商高的妹子,但是仔细想想玛丽也欺骗了华生,隐瞒了自己的杀手身份,并且差一点杀死了华生最好的朋友,虽然出于难言之隐,不得去这么做,但是也反应了她为了维护家庭自私的一面。我不去批判玛丽如何,毕竟没有站在她的立场上,她和约翰孩子都有了,如果他俩此时闹掰确实蛮棘手的,夏洛克选择原谅玛丽替她说话也有这个原因。

  只是我发现在这场婚姻里,难受的不仅有出席爱人婚礼的夏洛克 ,华生也很受伤。以前我很可能忽略后两季华生的心理感受,只是觉得小夏好爱好心疼。所以我很怀疑编剧借着哈德森太太的口口为后来玛丽身份埋下的伏笔。毕竟预言家这事我们可爱的房东太太不止说对了一次,也是她说婚姻会改变一个人,而福华的著名大刀也出自她的口中,有谁会提前在好朋友的婚礼上离席呢?这样的伏笔还有小夏第一次见到玛丽的侧写有问号❓,而后来夏洛克昏迷时在思维宫殿上关于玛丽的问号❓已经变成了liar骗子。编剧用心何在故意刀我们是吧😂。

  不过,这个到底是不是编剧设置的暗示,也不确定,只是我的猜想,大家觉得呢?

评论(2)

热度(8)